圖片 1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記憶體大廠華艦科技宣布,經過二年的研發投入,已經完成AIoT 與 5G 應用的布局,相關產品將於 2021年上市,並計畫於2022年申請興櫃。華艦科技董事長陳鵬先表示,由於與上游的技術成功整合,投入AIoT這個產業,可為公司帶來外來十年新的榮景。

陳鵬先表示,華艦科技在2021年AI與AIoT領域將投入二個專案,第一個案子是以AI演算法過濾環境噪音,提供戶外直播清晰原聲的藍芽麥克風。網路上的商品、餐廳、旅遊景點等的網紅直播介紹,已經猶存文字的 Blogger 漸漸轉換成以短片方式的 Vlogger,除此之外個網路平台的直播影片數與觀眾的數目在可預期的未來當將呈現倍數的成長。

為了解決戶外直播噪音與風聲使得直播品質不佳的問題,華艦科技推出可以智慧型過濾環境雜音,還原高品質的原音,並且透過4G/5G行動通訊,將語音資料上傳至雲端大數據資料庫,透過AI 數學運算,可以直接將語音製作成字幕,直播者或Vlogger不需要在經過後製,大幅提升影片傳播的方便度,此產品問市後,將透過合作夥伴有機會於全球的電子通路與實體通路鋪貨,目前有機會的通路包括 Amazon、京東、MediaMarkt等一線通路。

華艦科技除了上面這個案子外,由於AIoT的技術領先,華艦科技於2021年取得一個超過數千台的AI 車隊管理系統的首先議價權,並於 2021年中交貨,此單一案件有機會挹注華艦科技一億以上的營收。

由於努力投入研並且掌握時機,華艦科技未來的轉型題材可以緊密搭上 AI 、 AIoT、與5G的列車,加上原本耕耘16年全球各地的消費性電子通路相輔,2021年與2022年可預期的未來不論營收與獲利都將明顯成長,並且計畫於2022年申請興櫃做公開發行。